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豐原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理想是最接近現實的東西    文/半生君    盡管嘴上不說,但是每次面對我,我父母心里的潛台詞總是,做個現實點兒的人吧。找份工資不錯的工作,找間說得過去的房子,找個平凡又挑不出錯兒的媳婦,接著生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對于他們來說,這才是正常人的生活,這才是現實的人生。    我愿意學習我感興趣的東西,有了貨真價實的知識,在需要或者愿意的時候把它們轉換成為我提供生存資料的謀生工具。我不介意單身多久,但是一定要找到更喜歡的姑娘。我認為自己現在距離一個能讓我自己滿意或者僅僅是合格的人類還差得很遠,所以生孩子這樣的事情考慮的話還絕對太早。我這五年住過不大的公寓,住過小的不能再小的宿舍,但是我對它們都十分滿意。我不需要100平米的房子來容納我的人生,我也不愿意把我的人生就鎖牢在一間只會慢慢變老的公寓里。就像我不認為我會有任何值得一萬月薪工作的價值一樣,我現在的所得讓我覺著踏實又質樸。一個星期的周末喝上瓶啤酒,比原來拼死干一個月整天醉生夢死的勞作要貼心的多。    我非常喜歡《摩登家庭》里面鄧菲夫婦的生活,一個2得不行的男人和一個配得上他的2的女人,配偶是羈絆,是依靠。我父母用他們慘淡荒誕的20年的生活告訴我,比破碎的愛情和失敗的婚姻更可怕的事情,是破碎的愛情和成功的婚姻。婚姻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的,這樣簡單的道理,大家總要用極盡屈折的方法去理解,這讓我始終無法理解。房子,出身,長相,我們總是先把它們變成炸彈,然后再埋起來,為的是將來出了問題,好有所怪罪。    找一個性格互補,讓你喜歡不盡的人來喜歡,或者耗盡心思用下半生的自由換一份體面的婚姻,這兩個哪一個簡單?是找一份報酬高,假期多,老板和善在大公司的鐵飯碗簡單,還是拿著微薄但誠實的薪水,拮據的在出租房買書看書簡單和現實呢?    柴靜援引胡適的話,說你們不要總爭自由,自由是別人給的。你們要爭獨立。不要最后自己沒有獨立,反而成了奴隸。    我思考了很多個日子才慢慢有些明白。你們不要總爭幸福的生活,幸福的生活是別人給予的。要爭生活的幸福,這個才是自己能爭取和享用的。不要到了最后變成生活這個概念的奴隸,或是勝者或是輸家,但總歸永遠和幸福喪失了接洽。    我總以為,追上時代的步伐,活出屌絲逆襲的勵志片,起碼對于我只是生活的噱頭,這樣一部電影不讓我演,也總有人會演。(勵志名言  www.lz13.cn)讓我去演,也總有人演的更好。而成為影片的男女豬腳,我想怎么也算不上現實的活法。然后我才發現,所謂人們口中的現實,其實是最不現實的。所謂不切實際的理想,才恰恰是離現實最接近的東西。 關于理想的名言警句 關于理想的名言警句 理想格言 關于理想的勵志名言 理想是追求自身價值的旅程 人長大,理想長小 只要你足夠好——寫給理想受挫的人們 生活朝北理想朝南 假如溫暖可以成為一種理想分頁:123

你百分之九十九的問題都是因為懶  wen/正經嬸兒  舊的一款手袋,扔掉了可惜。那天在屋里讀書讀得有點悶,便找出來,拿毛巾稍微擦一擦,拿到室外下認認真真拍了幾張照片,前面,后面,內里,口袋,手柄,劃痕,序列號,一一拍個清清楚楚。  選出九張最滿意的大圖,掛在二手網站上。  為了方便買家了解,我在寶貝詳情里面寫的盡可能的詳細:2012年買的,正常使用痕跡,內里干凈無污漬,五金輕微氧化,無背帶,序列號見圖八,有鎖有鑰匙…  婆婆媽媽寫了三百字,編輯好之后還覺得不夠完美,撤掉一張背面照,加上了一張真人背著的樣子。  發上去兩天,八百個人瀏覽,十五個人私信,八個人問的同一個詭異的問題——  有背帶嗎?  有鎖嗎?  我有點忘了當時有沒有把問題說清楚,翻回去看一看,這些我都寫了的。  不過既然把東西掛上去就是想要盡快出手。我挨個回復說:沒有背帶,背帶是另外一款;有鎖,圖片上可以看出。  為什么寫了寶貝介紹她們還會孜孜不倦的問重復問題?我思考了一下,也許是我前面鋪墊的太多,她們沒有耐心看到最后,所以沒有找到答案。于是我把買家比較關心的問題放在最前面說,2012年買的,無背帶有鎖有鑰匙,可以刻字……  掛上去一天,有人問我說:有背帶嗎?有鎖嗎?  我相信她們一點也不笨,只是因為懶;而且她們的懶也是有選擇的,領導安排的什么事情,也是麻溜兒的干完,絲毫不拖泥帶水,整個人都透著機靈勁兒。但是要是鐵了心想犯懶,誰也攔不住,并且指望著別人把現成的答案送到她們眼前,是她們人生一樂也。  從小我姥姥就教育我要樂于分享,幼兒園里熱騰騰的蜂蜜雞蛋糕,我和小伙伴掰開揉碎一人一口那么吃。分享是我一直認可的一種品質,但是關鍵是有些提問沒頭腦,太氣人。有句話說的不錯,當你在某件事情上沒有花費夠一個小時的時間去處理的時候,便沒有發問的資格。  可是這一點,懶人永遠不懂。  之前在電台上班的時候,蔡瀾來北京做活動。活動上午九點開始,之前跟蔡瀾敲定了時間,早上八點安排台里主持人對他進行一個大概半小時的采訪,跟老先生敲定了,他也欣然答應。  早上八點,我們全部到達會場,主持人卻遲遲未到。主任上前去跟蔡瀾先生解釋情況,說路上有點堵車。老先生提前五分鐘已經落座,輕品香茗,一言不發。聽到主任的解釋,微微頷首應允。  八點二十,女主持人姍姍來遲,扯過同事遞給她的采訪稿,直奔蔡瀾就開始采訪——那是知道她事先沒準備,負責這個的同事現場給她攢的。  女主持瞥了一眼紙片:“您身體很好,鶴發童顏,請問您保持青春的秘訣是什么?”  “七個字,抽煙、喝酒、不運動。”  女主持覺得有點尖銳,只好念下一個問題。  又問:“那您至今仍未實現的理想職業是什么?”  “開青樓。”  女主持驚魂未定的退下,本來安排了半個小時的采訪時間,十分鐘就草草結束。  主任硬著頭皮上前去問蔡生,可不可以給我們節目錄一個片頭?  當真,被斷然拒絕——“不錄!”蔡瀾口中清晰的吐出兩個字。  這是一次明明握著一手好牌,到頭來卻被自己打爛的采訪。  其實這件事情也簡單,既然提前一個星期已經知道要采訪蔡瀾,找幾期節目來看,到書店買幾本蔡瀾的書,可以了解他的為人和風格。蔡瀾說那幾句話,看起來古怪,其實在他的書中早就說過好幾遍,但凡是提前做一點功課,也不會將這次采訪搞得一塌糊涂。  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面對著同樣的信息,如果你想要了解一個人,去買他的書,搜索他的采訪和講座,再不濟,從百度上了解他的生平,大神很多的。  然而在獲得同樣的信息情況下,有些人就連最簡單的事情,也要別人告訴他,幫他準備好,美名曰自己挺忙的。  當有些人做伸手黨做的心安理得的時候,有些人早就麻溜兒的搜集了大量資料,一路小跑的跑到前面去了。  馬家輝是我特別喜歡的香港作家。他在香港出生,台灣大學心理系畢業,后來在《明報》擔任副總編輯,一直堅持專欄寫作。  馬家輝還有一件很牛的事情,他十九歲的時候在書店看了李敖的書,特別崇拜李敖,立志要在二十一歲寫一本關于李敖的書。為此高考的時候他放棄了浸會大學,考入台灣大學,成為李敖的莫逆之交。  他比李敖小三十歲,李敖對他說:“胡適曾對我說,你比胡適更了解胡適;但是我跟你說,你馬家輝比李敖更了解李敖。”李敖還把馬家輝列入自己生平好友50人之一,相當了不起了。  不肯下一點功夫,永遠不會明白自己從何而來,又將要立足何處。  其實我們百分之九十九的問題,都是因為懶。  懶得去準備采訪稿,反正是好是壞照發工資;懶得去讀寶貝介紹,反正你不賣給我別人也會搭理我;懶得去做夢,反正也不一定能實現;懶得去思考未來,反正緣分這兩個字可以解釋一切。懶得保養,懶得運動,懶得上進……  最享受的狀態就是平時不上課,期末考的時候張張嘴有學霸的筆記可以復印,最享受的就是窩在沙發吃薯片,吃到碎片掉一地,然后進廣告的思考如何伸出雙手就可以豐衣足食。  我不會告訴你,摸著石頭過河的意思其實是,這個世界上永遠是有些人在摸著石頭,而有些人已經過河了。  我不會告訴你,人生所有的蹉跎和痛苦,都是咎由自取。 你不要用戰術上的忙碌掩蓋戰略上的懶惰 24歲只要不懶,總能養活一家人 你還沒真的努力過,就輕易輸給了懶惰分頁:123

茅盾:人造絲  那一年的秋天,我到鄉下去養病,在"內河小火輪"中,忽然有人隔著個江北小販的五香豆的提籃跟我拉手;這手的中指套著一個很大的金戒指,刻有兩個西文字母:HB。  “哈,哈,不認識么?"  我的眼光從戒指移到那人的臉上時,那人就笑著說。  一邊說,一邊他就把江北小販的五香豆提籃推開些,咯吱一響,就坐在我身旁邊的另一只舊藤椅里。他這小胖子,少說也有二百磅呢!  “記得不記得?××小學里的干癟風菱?……"他又大聲說,說完又笑,臉上的肥肉也笑得一跳一跳的。  哦,哦,我記起來了,可是怎么怨得我不認識呢?從前的“干癟風菱"現在變成了"浸胖油炸檜!"——這是從前我們小學校里另一個同學的綽號。當時他們是一對,提起了這一位,總要帶到那一位的。  然而我依然想不起這位老朋友的姓名了。這也不要緊。總之,我們是二十年前的老同學,打架打慣了的。二十多年沒見面呢!我們的話是三日三夜也講不完的。可是這位老朋友似乎很曉得我的情形,說不了幾句話,他就裝出福爾摩斯的神氣來,突然問我道:  “回鄉下去養病,是不是?打算住多少天呢?”  我一怔。難道我的病甚至于看得出來么?天天見面的朋友倒說我不像是有病的呢!老朋友瞧著我那呆怔怔的神氣,卻得意極了,雙手一拍,笑了又笑,翹起大拇指,點著自己的鼻子說道:  “你看!我到外國那幾年,到底學了點東西回來!我會偵探了!"“嗯嗯——可是你剛才說,要辦養蜂場罷,你為什么不掛牌子做個東方福爾摩斯?"我也笑了起來。  不料老朋友把眉毛一皺,望著我,用鼻音回答道:  “不行!福爾摩斯的本事現在也不行!現在一張支票就抵得過十個福爾摩斯!"“然而我還是佩服你!"“呵呵,那就很好。不過我的本事還是養蜂養雞。說到我這一點偵探手段,見笑得很,一杯咖啡換來的。昨天我碰到了你的表兄,隨便談談,知道你也是今天回鄉下去,去養病。要不然,我怎么能夠一上船就認識你?哈哈,——這一點小秘密就值一杯咖啡。"我回想一想,也笑了。  往后,我們又漸漸談到蜂呀雞呀的上頭,老朋友伸手在臉上一抹,很正經的樣子,扳著手指頭說道:  “喂,喂,我數給你聽。我出去第一年學醫。這是依照我老人家的意思。學了半年,我就知道我這毛躁脾氣,跟醫不對。看見報上說,上海一地的西醫就有千多,我一想更不得勁兒;等到我學成了時,恐怕就有兩千多了,要我跟兩千多人搶飯吃,我是一定會失敗的。我就改學繅絲。這也是很自然的一回事。你知道我老人家有點絲廠股子。可是糟糕!我還沒有學好,老人家絲廠關門,欠了一屁股的債,還寫了封哀的美敦書給我,著我趕快回國找個事做。喂,朋友,這不是把我急死么?于是我一面就跟老人家信來信去開談判,一面趕快換行業。那時只要快,不拘什么學一點回來,算是我沒有白跑一趟歐洲。這一換,就換到了養蜂養雞。三個月前我回來了,一看,才知道我不應該不學醫!"老朋友說到這里,就鼓起了腮巴,一股勁兒看著我,好像要等我證明他的"不該不學醫"。等了一會兒,我總不作聲,總也是學他的樣子看著他,他就吐一口氣,自己來說明道:  “為什么呀?中國是病夫之國咯!我的半年的同學里,有幾位已經掛了牌子,生意蠻好。可是我跟他們同學的半年里,課堂上難得看見他們的尊容!"“哎,哎,事情就是難以預料。不過你打算辦一個蜂場什么的,光景不會不成功罷?"我只好這么安慰他。  “難說,難說!……我把我的計劃跟幾位世交談過,他們都不置可否。事后聽得他們對旁人說:養養蜜蜂,也要到外國去學么?唉,朋友!"這位老朋友第一次嘆口氣,歪著頭,不出聲了,大拇指撥動他中指上的挺大的金戒指,旋了一轉,又旋一轉。  這當兒,兩位穿得紅紅綠綠的時髦女人從我們面前走過去,一會兒又走回來,背朝著我們,站在那里唧唧噥噥說話。  我的老朋友一面仍在旋弄他那戒指,一面很注意地打量那兩份背面的"美人"。他忽然小聲兒自言自語的說:  “我頂后悔的,是我學過將近三年的繅絲。"  他轉過臉來看了我一眼,似乎問我懂不懂他這句話的意思。我自己以為懂得,點一下頭;然而老朋友卻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趕快搖著頭自己補充道:  “并不是后悔我白花了三年心血。不是這個!是后悔我多了那么一點知識,就給我十倍百倍的痛苦!"“哦?——"我真弄糊涂了。  “喏喏,"老朋友苦笑一下,“我會分辨蠶絲跟人造絲了。哪怕是蠶絲夾人造絲的什么綢,什么綈,我看了一眼,至多是上手來捏一把,就知道那里頭攙的人造絲有多少。哼,我回來三個月,每天看見女人們身上花花綠綠時髦的衣料,每次看見,我就想到了——"“就想到了你老人家的絲廠關門了?”我忍不住湊了一句,卻不料老朋友大不以為然,搖著手急口說下去道:  “不,不,——我是想到了人造絲怎樣制的,我覺得那些香噴噴的女人身上只是一股火藥品!"“什么?你說是火藥品!"我也吃驚的大聲說。  我們的話語一定被前面(www.lz13.cn)的那兩位女人聽得清清楚楚了,她們不約而同,轉過半張臉來,朝我們白了一眼,就手拉手的走開了我們這邊。這在我的老朋友看來,好像是絕大的侮辱;他咬緊了牙齒似的念了一個外國字,然后把嘴巴沖著我的耳朵叫道:  “不錯,是火藥品!制人造絲的第一步手續跟制無煙火藥是一樣的!原料也是一樣的!"這小胖子的嗓子本來就粗,這會兒他又沖著我的耳朵,我只覺得耳朵里轟轟轟的,“人造絲,……無煙火藥……一樣!”轟轟轟還沒有完,我又聽得這老朋友似乎又加了一句道:“打仗的時候,人造絲廠就改成了火藥局哩!"到這時,我也明白為什么這位老朋友說是"痛苦"了。他學得的知識只使他知道中國人人身上有人造絲,而且人造絲還有火藥品,無怪他反復說:“頂后悔的,是我學過將近三年的繅絲!"現在又是許久不見這位老朋友了,也不知道他又跑到了哪里去;不過我每逢看見人造絲織起的時候,總要想到他,而且也嗅到了他所說的"火藥品"!  而且,最最重要的,這些人造絲都是進口貨——東洋貨!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五月三十日的下午 茅盾:疲倦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外銷零稅率的適用
台中中區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動力機械產業節稅方式 那些要投保一代健保?

arrow
arrow

    d68vy3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